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信息公开栏目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首页 >> 教学质量信息 >>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 正文

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发表于: 点击:

招生就业处以就业创业制度化运行为目标,出台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办法等 22个专门文件,建立了覆盖就业创业工作全过程的制度体系,通过召开专题就业工作会议向各学院及毕业班辅导员传达和解读上级部门的就业政策和措施,通过新媒体平台向毕业生宣传就业政策、解读相关文件、公开办事流程。

  招生就业处坚持“四拓展”夯实就业服务。一是拓展能力空间:用“四个深入”实现“四个前移”。大力倡导学生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办学理念,引导和鼓励学生深入教学基地、深入企业单位、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活,增长能力,实现专业知识应用前移、岗位认知前移、就业力锻炼前移、求职试用前移。

  二是拓展市场空间:用“四动机制”扩大“四个资源”。构建了政府推动、校企互动、校校联动、高校主动的市场建设模式,丰富了就业市场、政策信息、资金项目、教育培训四个资源。

  三是拓展创新创业空间:用“四个平台”夯实“四个体系”。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创业孵化基地四个平台打造学生创业教育、培训、实训、孵化四个体系。

  四是拓展帮扶空间:用“四个渠道”夯实“四个帮扶”。依托“双困学生”能力培训、增办春季洽谈会、实施“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程”、个体援助四项措施,为困难学生提供能力、心理、资金、求职帮扶。


© 吉林农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中心